top of page

公會簡介

公會簡介照片-ol.jpg

公會介紹

本會成立於1986年,在促進台灣木工機械工業的整體發展和提升技術已有30餘年的歷史。

本會位於台灣台中市西屯區,是所有會員共同切磋交流和提供市場資訊的中心,會員可以從本會獲得最新的重要資訊如商情報導、最新產品和國際專業展覽會等。為維持會員的連繫,每年出版會員廠商名錄 Buyer's guide & Directory 提供依會員和產品等索引之台灣木工機械製造商目錄及廣告。同時透過廣告、數位行銷、虛擬展間和相關計劃等推廣會員品牌及產品,以提升客戶進一步瞭解本會與台灣木工機械工業之重要關聯性。

本會參與主辦台北國際木工機械暨木工材料展覽會Interwood Taipei。於2011年展後正式宣佈退出,並定於2015年7月與外貿協會(TAITRA)擴大合辦第一屆台灣國際木工機械展(Wood Taiwan),全新打造台灣最具專業規模之木工機械產業展示交易平台。本會定期召開理監事會及會員大會,經常舉辦各項研討會及參訪活動。此外,並無時無刻地與歐洲、美洲和亞洲國家等木工機械相關公會保持密切關係,並不定期召開會議,提供台灣木工機械業者參與國際性活動的機會。 本會會員是由台灣木工機械工業有關之企業公司團體組成,目前會員廠商達230餘家,網羅台灣木工機械業者達 90 % 以上。

發展沿革

​第 1 屆 - 第 7 屆

2003.11~ 2025.02

第 1 屆 - 第 8 屆

1993.03~ 2015.11

第 1 屆 - 第 5 屆

1986.01~ 1993.03

第 16 屆 - 第 23 屆

1982.03 ~ 2005.12

公會介紹
發展沿革

理事長的話

2022是個黑天鵝滿天飛的年代,Covid-19持續干擾著我們的生活,2月爆發烏俄戰爭至年底尚未結束,美中貿易戰尚未看出收場狀況,加上中國堅持清零政策,導致全球供應鏈重新洗牌,全球通貨膨脤物價跟著上漲,美國為了抑制通膨不斷升息,直接就重挫房地產的市場,造成美國傢俱庫存堆積如山及越南傢俱出口大衰退,同樣台灣2022第四季DIY的木工機械市場也面臨著這個問題,更不用說裴洛西訪台,中美關係更加惡化,台灣地緣政治變得緊張敏感。

未來廠商面臨的問題將是:全球供應鏈的重整、景氣難以預測的未來、少子化老年化問題愈來愈缺工、淨零碳排、ESG的要求趨勢愈來愈明顯 ...

理事長的話
組織執掌

章程

台灣木工機械發展協會章程

臺灣木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章程

章程

入會申請

一、本會會員分為團體會員及贊助會員

  1. 具有工廠登記證者公協會入會申請表單(含會員代表登記卡、會員會籍登記卡)皆須填寫。

  2. 如無工廠登記證只需填寫協會入會申請書(含會員代表登記卡、會員會籍登記卡)

 

二、入會應檢附資料:

  1. 入會申請書

  2. 會員會籍登記卡

  3. 會員代表登記卡

  4. 工廠登記証影本、營利事業登記證影本、公司執照影本(或公司登記主管機關發給之函文證明文件)

  5. 其它:公司簡介、產品簡介、會員代表二吋大頭照三張

 

三、詳細說明請下載附件

台灣木工機械發展協會入會申請書

臺灣木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入會申請書

入會申請

407612 台中市
西屯區市政北七路186號11樓之5

公會地址

電話:+886-4-22595099
傳真:+886-4-22595079

聯絡公會

電子信箱

bottom of page